毁灭吧

(邦信➕刘卫)假如韩信穿到汉武朝 7

在确定了出征的日期后,韩信和霍去病也去军营中忙碌了起来。

与韩信这种一心准备出征不同,霍去病一边练着兵,一边去缠着刘彻。

“陛下,我的好陛下,你就让我去嘛,我今年都十八了。”

又被霍去病堵到的刘彻可谓又欣慰又头疼。欣慰的是孩子有志气,头疼是孩子才十八就这么有志气。

“别胡闹,仲卿二十才上战场,你才十八急什么?”刘彻叹了口气,说道,“你的兵练得怎么样了?”

“我都练好,上战场肯定没问题。”霍去病神采飞扬的模样让刘彻实在是不忍拒绝。

“朕和仲卿商量着是让你再练半年兵,下次出征再让你上战场。”

霍去病听到这话,眼巴巴瞅着刘彻,大有一副“你不松口就不走的”架势。

刘彻扶额,“行,朕答应你可以上战场。不过你也得答应朕,上战场后跟紧仲卿,别乱跑。”

“陛下最好了。”霍去病冲上去抱了刘彻一下,然后激动的跑开了。

“这臭小子。”刘彻笑骂道。

刘彻点了霍去病做校尉跟随卫青出征这事很快就传到有心之人的耳朵了。

比如说汲黯,又比如说李广。

汲黯在知道这件事情后便多次此前往宣室求见,想要阻止刘彻一味偏宠卫家。

卫青位极人臣也就算了,一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一次也没上过战场的远房亲戚也能封车骑将军这就大大不妥了。

刘彻自然知道汲黯是来干嘛的,但是以韩信的本事给他一个车骑将军都算委屈人了,又怎么可能会改。

但是吧,韩信这事过于奇特以至于他还不能跟别人解释。

刘彻有些头疼,还是拖着吧。

刘彻的避而不见就更让一些人感到恼火了。

一时之间长安城内流言四起。说什么“皇帝独宠大将军,三子因爹封侯,亲戚因其而贵”之类的话。

更有甚者说,李广没有封侯就是因为他不是大将军的亲戚。

这话穿到李广耳朵里,惹得其勃然大怒,但因为乱传流言的人被刘彻狠狠整治过了,他也不敢发作。

但有一次休沐日,李广被人请去喝酒。他在酒肆里借着酒劲在发泄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不满,“怎么,这大汉军队竟成了他卫家的了吗?陛下先是点了他家那个远房亲戚做车骑将军,还给了他一万个骑兵。听说他叫韩信?他也配。”

周围人不敢开罪他,只能随声附和。

李广见状却更加不收敛了,“塞一个还不够,还把他外甥也塞了进去。还真把军队当他家后花园了?”

酒肆里鱼龙混杂,其中不乏有看卫家不顺眼的勋贵子弟。

当即有人应和说,“我家差人打听过了,说是陛下根本无意让霍去病出征的,是卫青硬塞进去的。”

“可不是嘛,卫家真的是太嚣张了。”

听到这话,李广更是得意了起来。

但不凑巧的是,霍去病这些天在军营里憋狠了。今天休沐,便拉着赵破奴和几个好友出来闲逛,但没想到却听见这话。

霍去病蹭一下火气就上来了,骂他可以,但是诋毁他舅不行。

……

虽然是一个休沐日,但临近出征,事务依旧很多。

底下的小将军可以休息,但卫青不行。

听见有人来报霍去病和李广打起来的时候,卫青正在宣室和和其他几位大臣商讨军饷的安排。

听到这事后,刘彻都被气笑了。

“走咱们看看李将军到底是怎么的少年心性,还能跟十八岁的人打起来。”

皇帝发话,谁敢不听?

卫青担心外甥吃亏,赶紧跟了上去。其他的臣子见大将军都去了,左右对视两眼也急忙跟上了。

到了地方发现李广身上挂了点彩,但没有大碍。

霍去病那边人数众多,也没吃亏。

卫青上下打量一番,确定霍去病没受伤后,这才松了一口气。

李广看见刘彻来了,这才吓得醒了酒,意识到自己闯祸了。

“李将军好大的威风啊。”刘彻似笑非笑的说道。

刘彻来的路上就听小黄门把事情的经过讲了遍。

听说李广对他旨意的不认可,心里就很是不喜,又听闻李广诋毁卫青,心中火气就更盛了。

去病揍他完全就是他自找的。

“既然认为朕的旨意不合你心意,那你就回家待在吧,朕也不是非用你不可。”刘彻开口道。

听了这话,李广连忙跪下请罪。

“陛下,李将军只是酒后胡言罢了,不至于如此的。再者,阵前换将也是大忌啊。”卫青见状连忙开口安抚道。

“既然大将军替你求情,那么这次就算了,再有下次朕加倍处罚。”

刘彻嘴上是这么说的,心里却狠狠给李广记了一笔。

……

汉初,刘邦正在召见一名侍卫。

自从那天刘邦疑心韩信没死后,便令人详查韩信那天私自进宫的事宜。

刘邦得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比如眼前这个侍卫。

这个侍卫是当初收缴了韩信佩剑的侍卫。

“你是说看见韩信进宫了,但没人看见他出宫?”


评论(35)

热度(2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